close

 

剛剛看到的,一部清新的MV
陳永龍《一條日光大道》

赤日炎炎後,聽了這首歌,好像紅掉的手臂都涼回來了!

 

不過讓我把它貼來網誌的原因是,

是不是因為MV要省錢阿,全片場景居然都(?)在台北拍XD

日光大道明明花蓮高雄墾丁之類的都頗適合阿XD

 

光我來台北不到一年的人都可以辨識出:

中山北路有樹那段...圓山過河那段...敦北還是敦南?....板橋中和的台64線高架橋...

然後最重要得是! 裡面有在仁愛臨沂街口公車站拍攝XD!

而且背景的老屋好像已經拆了,所以這MV拍攝是很近的事(畢竟MV很新,才一個多月!)

 

然後,很有趣的是,我查了好久!

片頭的老公寓紅色大門,位置是在松山區精忠里民生東路4段97巷6弄10號

(我找了超久的XD!)

看看街景圖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想那附近好像也是地通其他組的研究區域,用街景圖看了之後,

那邊的確也蠻清幽的說,果然是當時引進新思潮的優質社區!


最後我只是想說,既然我們這組,沒什麼議題性,

不如在找尋臨沂街往日風情的同時,也更完整多元地把現今,2010年的臨沂街

也通通留存在影像里,而如這隻MV的街道感,就很值得參考!

(路款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