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學通論(下) 老樹計畫G8 - 臨沂街老樹群

組長 地理一 黃昱翔(Yuhsiang)

組員 地理一 呂權豪(bobmuntoa)

   地理一 江昱德(Be'nard)

   地理一 黃伯晟(Pochen)

   地理一 陳寬(Taiwanone)

   歷史四 林琮舜

[點入可以看到組員自介唷 ^.< ] [歡迎舊雨新知迴響!!!]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可喜可賀!! 終於完成期末報告+海報了!!! 廢話不多說,連結如下:

1)期末書面報告!!!(請點選!)

2)期末海報AB面:(點圖觀看放大圖)

 臨沂老樹行腳1(final).jpg 臨沂老樹行腳2.jpg

謝謝臨沂街的居民們,教授助教同學,各位組員,

以及所有幫助我們的人!! 感謝!!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者蔡百靈攝)
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的「母子樹」,有6棵小樟樹圍著1棵老樟樹,就像6個孩子圍繞母親,相當有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6/today-north11.htm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第八組的大家,首先先謝謝大家連續兩天辛苦的爆肝開會(或許對某些人而言是常態啦XD),本人受託大概做了整理,看過有問題的請告訴我,如果對於工作分配尚有任何疑慮請向其他組員反應,相信大家都非常樂意解決這些問題=)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國小4名女應屆畢業生,要攀登上大樹取得得畢業證書,才能畢業,留下難忘回憶。 (記者張勳騰翻攝)

清安國小》畢業4朵花 爬樹拿證書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泰安鄉清安國小用心策劃「難忘的畢業典禮」,今年安排畢業生到雪見地區巡禮與環境教育,4名女學生必須攀爬到20公尺高的樹上,才能拿到畢業證書;當她們拿到畢業證書時,興奮地高喊「我畢業了!」

清安國小是偏遠小校,今年只有4名女畢業生。校長伍炳勳說,民國91年起,「台灣汗馬公益協會」志工團隊與學校舉辦多次畢業生體驗活動,連續多年的攀登泰雅聖山~大霸尖山。

96年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合辦雪山東峰畢業巡禮及生命教育營,97年攀登合歡山北峰,98年舉行單車畢業體驗營,從清安國小騎到後龍鎮,有別於一般行禮如儀的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很期待。

今年,清安國小舉辦「雪見地區巡禮與環境教育活動」,讓畢業生親近山林原野、了解尊重生態及不分族群的服務熱忱;重頭戲是安排4名泰雅族的女學童攀樹體驗,事前已訓練攀樹的安全技巧。

林品伶、謝心婷、江宜容及何詩婕接受考驗,必須攀爬胸圍6.5公尺、高達31公尺的苦扁桃葉石櫟,約在高度20公尺的樹上拿取畢業證書;4人通過考驗後,獲得老師掌聲鼓勵,4人也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手拿畢業證書,留下珍貴的畢業照。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好,最後一份作業完成了

之後就開始籌備報告跟海報呈現囉!

話不多說,來看看文件吧XD


點這裡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  除了作業三製作的老樹地圖之外,本學期老樹社區實習的調查在地圖或地理資訊系統上的應用,可能還有哪些形式?(例如還可以做出哪些不同的地圖?請參考前兩週蔡博文老師的上課內容)

  上課中有提到的PPGISVGI是個可引進社社區的一種基本地理資訊系統。在社區參訪中,靠近忠孝東路、臨沂街上幸市里的「幸市區民活動中心」社區中心有電腦等相關設備,可供使用。只要輔以地理資訊系統的相關基本技術及空間觀念的介紹,讓每個居民畫出自己的臨沂街老樹地圖,在和我們組員所做的老樹社區地圖相互對照,不僅能呈現居民們對老樹的認知,也能讓這地的特色文化,以老樹為主軸,勾勒出這個位於市中心、卻被大都數臺北人忽略的社區。如果對GIS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的居民,再利用VGI模式將社區的歷史及文化做更進一步的調查及mapping,甚至式疊圖分析及空間分析,從歷史上看臨沂街的社區變遷及地位的演變,引發各年齡層居民對此社區引發相關記憶,使社區的資訊更充分。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W4討論備忘錄!(連結)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