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沂街初探有感 by 陳寬


臨沂街,我初聽到這名字,是有「山東」風味的街坊嗎?還是住滿了山東人?這個問題,到這次老樹時查才明瞭。

啊!是充滿老樹、生態及日式建築物的地方啦!!!藏在忠孝東路與信義路中,藏在周圍為高樓大廈、著名商辦住宅中,這小巧可愛的地方,有前李國鼎故居,現為台大醫學院楊院長的住處;有各式的平房、古蹟、老樹穿梭其間。

除此之外,一棟棟新建的住宅,和充滿創新感的工作設計室,加上人群,貓們狗們,共同在這社區中共榮生存。

至於老樹,則像是招牌般,引領人們進入這社區、這住宅。哇! 簡直是生態社區的典範嘛!樹種,有杜英、榕樹、青剛櫟等樹群貫穿期間,樹齡也非常老了!! 老到可以培養到「四海之內皆兄弟」了!說不定我出來此時,它們會用密語說:「ㄟ 唔少年仔要來看我們囉!!」「我哉 我哉,難得有人特定來看我們、觀察我們、紀錄我們,就感動ㄟ」「就讚ㄟ!給他們一點好康吧!」「就這樣吧!讓他們實查順順利利完成!」。

 

從樹的對話中,我也期盼實查能順順利利完成,利用老樹的角度來看臨沂街!!!

老樹們,You must be my brother!!! Ha  Ha Ha

by陳寬

IMG_1642.JPG 

IMG_1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