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 再訪臨沂 by Pochen


Well,大家好像都來發了參訪文,身為Pochen,我也來發一篇好了(雖然發文跟Pochen的關係有待查證XDD)

星期五那天很抱歉,我跟同事去聚餐了,又硬是被拉到新的辦公室去參觀,所以整個時間被我底淚到,為此本人再次誠摯道歉。其實在等待公司同事開完會的時候我也稍微觀察了一下位在仁愛路上的樹木,他們並非文化局所列管的老樹,但身上卻背著一塊牌子,我很喜歡這樣,因為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這棵樹。

至於我的標題「再訪臨沂」,一看也知道這次是我第二次進入社區。還記得第一次進社區的時候,在第一個點就遇到了里長,當時他說了很多,關於這個里、關於這些樹,他的語氣中也透露出與這份作業不同的看法(詳細的部份以後有機會再說)。However,有了里長更進一步的說明,我覺得我更貼近這個社區一步了,當然,觀察樹也更加起勁。當我第二次進入社區時,有了完整的資訊,知道要看哪些地方,但似乎錯過了一些看似不受保護、卻是在地人生活一部份的樹。這樣的做法好像有點失焦,進到社區的目的其中一個就是和人親近啊,我想我大概知道之後要怎麼做了,除了觀察記錄、還要多互動。

我覺得第一次進社區的時候,很多當地的人會對我的行為很好奇(那時後的我拿著記錄板,另一手拿著相機不斷拍照),他們很可愛的是還會不斷提供資訊,這點是光從網路上找不到的,我很慶幸在第一次去的時候就碰到這麼多貴人,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很順利的完成取材、努力編纂專屬於我們的實察記錄手冊,或許你們沒有看我們部落格,我還是要衷心感謝你們。

最後,藉由這份作業,我想我和人social的潛力會被激發出來,雖然可能本身就有隱含因子吧,不過還是期待與人social的技巧不斷進步,也更能體察他人。

 

 

以上。2010.04.15

By 上班、繳稅一族PO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